今天是個滿檔的行程,要更換多種交通工具,才能完成這趟旅行中,最重要的景點!!!

立山

一大早出門,為了就是要前往立山車站~第一站就是要從這裡出發,山下還是陽光普照,很溫暖的天氣,很難想像一個小時過後,我就要全副武裝的把帶來的所有家當都穿到身上囉~再車站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我終於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囉~就是旁邊這個郵筒囉,另外呢~我也蓋了很多個STAMP,記錄到此一遊!! 

出發@立山車站外 

出發@立山車站外

有許多團體都和我們同時到,大家都在等到纜車的到來,我引頸期盼了超久,終於看到他的影子出現囉,我們要先做一段電纜車道下一站─美女平,換上高原巴士,才是一段較長的車程(約莫五十分鐘)

 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047.jpg

等纜車中@立山車站 

美女平

來到美女平,照例還是很依序排著隊伍,等待巴士的到來,基本上大概十分鐘就發一班車,所以只要行程接的好,一切都會很順利的。不過領隊跟我們說,他們最緊張的就是今天,因為只要有人在某個景點遲到,一切的行程都會delay到,這樣就會損失了逛一些景點的時間,所以要求我們務必要手時呀!!當然手時本來就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所以大家都很乖乖的聽話呢!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089.jpg 

開始看到積雪囉@巴士

漸漸的,眼前開始出現白茫茫的世界,靠在窗上的手,摸著越來越冰冷的玻璃,越來越可以體會到窗外的溫度已經越來越低,人也跟的越來越興奮,因為離我們要看雪壁的地方是越來越近囉~我一邊期待的等下的美景,一邊拼命想留下這刻的風景,天空十分的藍,加上白雲和白雪,讓人心曠神怡~此刻的念頭是,好想衝下車去踩踩雪唷~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166.jpg 

室堂

越接近室堂,已經漸漸可以看到高聳的雪壁,巴士經過時,也可以看到已經有許多遊客在雪壁中散步,感覺就十分寒冷,但也超興奮,好想趕快在就下去拍照,希望不要輸別人太多嘛~雖然大家會照到的雪壁都會是一樣的~~總是覺得先搶會先贏。中午吃了一頓冷冷的便當盒,只好自己買了一杯熱熱個巧可力來喝,走出室外,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冷風,果然山上風大,吹的人還是會冷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186.jpg 

超過兩層樓高的雪壁

跟著人群,我超開心的,一邊走、一邊不停的在照相,基本上大概不到一百公尺的路,走了快要半個小時,後面只好趕快加緊腳步,希望能走到開放通行的底端囉,路上遇到日本老伯伯,很熱心的要幫我們合照,還差點把我的相機摔到地上,讓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@@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291.jpg

@雪之大谷

走到上方的觀景台,這裡是更冷了,風超大毫無遮蔽物,吹的我頭髮亂七八糟的,也可以看到另一端的天空,被烏雲壟罩住,很特別的天空,一邊起大霧,一邊是大太陽。果然~下午的行程就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,還好最重要的景點已經在天氣開始變壞前就結束囉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336.jpg 

@觀景台

大觀峰

從室堂搭著隧道內的無軌電車到大觀峰,在室堂買了很多伴手禮,果然出門在外,沒有買些土產,手和心裡都會癢癢的呢,總覺得少做了什麼重要的事情!!做了一段短短的電車,來到大觀峰,這裡準備要做電纜車下去到黑部水壩。我們很奮力的爬到了觀景台,但一走出去就發現下著不是很小的小雨,又濕又凍,而且看不到什麼風景,所以馬上就作罷走會車站內,呵~我馬上就轉移我的注意力,買了一塊熱騰騰的地瓜來吃,果然吃起來和台灣地瓜的口感和味道都有差,還蠻特別,也還蠻甜蠻好吃的囉~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352.jpg 

@穿山隧道中的無軌電車

黑部平

從這裡可以往下看到水壩的一小角,但天氣真的不太好,所以霧濛濛的都看不大清楚,纜車一直要到很接近的時候,才能看得清楚~從大觀峰做了纜車到黑部平,又做了五分鐘的電纜車道黑部水壩,這一路,也開始讓我感覺到,我的腳有點痠了~今天的行程果然是滿檔呀!!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386.jpg 

@纜車

黑部平的天氣也沒有很好,往上也看不到剛剛坐纜車下來的大觀峰地方,只能傻傻的和立碑照了相,表示到此一遊囉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427.jpg 

@黑部平

黑部水壩

又坐纜車下到了黑部水壩,這裡還是飄著小雨,不過因為有太陽的出現,所以沿途看到了兩次大彩虹,感覺十分壯觀,也超開心的,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!!黑部湖的水面感覺很平靜,很深沉的綠色,但也感覺有點恐怖,因為不知道水底下藏了什麼東西。但湖光山色,應該就是在形容這樣的美景吧~可以清楚的從湖面看到山的倒影~還有山嵐、還有大霸,很優美的一個水壩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443.jpg 

@黑部水壩

彩虹的出現,象徵著希望和未來,但也代表,今天的旅程也快到了終點,再最後一個送給我們一個這麼美的大禮,應該為了獎勵我們這麼認真的走過一天~大家都很準時,很乖、很棒!!!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474.jpg 

@彩虹

扇澤

最後從水壩坐無軌電車回到了扇澤,我們的遊覽車就在這裡等著我們,要接我們回到溫泉旅館。為了要獎勵自己一天的辛勞,一到旅館,一定是要馬上去泡湯的呀~跑完湯後就是一頓大魚大肉~今天真是超充實的一天呀~~

20090529_立山-黑部湖 522.jpg 

@無軌電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