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佳節來到巴黎,一定要來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,我們來到最大的Christmas market in Paris,就位於La Defene,新凱旋門前的廣場

一走出車站,就可以看到聳立的新凱旋門,當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一路看到香榭大道那邊的凱旋門,以及羅浮宮前的小凱旋門,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很難達到三門連成一線的境地。不過當天漸漸暗了下來,華燈初上,當燈被點亮時,聖誕氣氛瞬間濃厚了起來,每個小攤子都佈置的很漂亮,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,或是日本的廟會,只是聖誕市集會賣一些聖誕節的點心,還有世界各地的小吃。

我們因為逛了一天的路,立刻找了一間咖啡店進去休息囉,服務生是義大利和奈及利亞的混血,整個人也很熱情,不但問我們從哪裡來,還要我姐開口跟他說話,問她怎麼都不點點東西吃。點完餐後還對我們眨了一下眼睛,我發現法國男生真的很會放電,不管是對男生女生一概都如此,倒是遇到了一些不是很友善的女服務生,果然聖誕節還要工作,會讓人脾氣不太好~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27.jpg

X'mas Tree @ La Defense

這位老闆娘超可愛的,我覺得他的攤子很溫馨,想要拍照,結果一被他發現,他就很high的擺了pose,害我很不好意思的上前看了一下,雖然等等就要去吃大餐啦,但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小小的椰子塔,因為很難得的竟然有可以試吃的,所以不怕踩到地雷囉~-而且想說買了可以當作明天的早餐呀,我受夠炒蛋和香腸...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03.jpg 

X'mas market @ La Defense

在聖誕市集,到處可見一大鍋一大鍋的熱食,充滿了cheese和butter,香味四溢,一直很想買來嘗試看看,但要不是因為才剛吃飽,或是待會兒就要吃飯了,因此只好一直作罷,不過聞到那些香味,口水都快流下來了。而且這裡真的什麼都有賣,有中國人在賣中國書畫,也有韓國學生在賣刀子,也有人在賣圍巾,真是應有盡有~我很克制自己沒有買什麼東西,只是拍拍照過過癮囉~~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18.jpg 

我們的聖誕晚餐,是在台灣就定好囉,一間巴黎的連鎖餐廳,Chez Clement鍋子餐廳,整間店的裝潢就充滿了鍋子、廚具與餐具,是個還蠻有特色的餐廳。我們定的這間,就位於香榭大道上,前一天晚上經過這裡時,還特地進來確認我們的預約,並且說我們要坐窗邊的位置,邊吃大餐邊能欣賞到凱旋門,呵~多難得的體驗呀^^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56.jpg 

Dinner table @ Chez Clement

一走進溫暖的餐廳,就看到餐桌擺設的十分漂亮,灑滿了星星亮片,不但是餐巾上有,連酒杯裡、椅子上都有呢,bling bling的,超有聖誕節氣氛。而且發現,餐廳裡充滿了亞洲人或是各國的遊客,因為大家點菜都是用英文耶><法文在這裡似乎不是主流~~我們隔壁也坐著兩位從大陸來的女生,幫我們合照後,就問我們是中國人嗎?他就說他們也是中國人,會說中文呢~不過我看他們一路進餐都說著我不懂的方言,不知道他們是哪一省的呀><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505.jpg 

inside Chez Clement

既然是佳節,一定要配上美酒,我們點了一瓶rose wine,先不論口味如何,淡淡的粉紅色,看起來就十分漂亮,配上法式美食正正好。我的正後方就是凱旋門,雖然外面天氣不太好,但是配上香謝上的燈飾,倒也是蠻浪漫的,看到走在陸上的行人們,還有在餐廳門口等候的人,就覺得我們真的超幸福的,此時此刻可以安安穩穩地坐在餐廳裡享受我們的聖誕大餐~~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78.jpg 

Rose Wine @ Chez Clement

我們四人點了一份X'mas set和三個一般套餐,聖誕套餐是4 plates,而一般的套餐只有3 plates,不過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吃到很撐!!聖誕套餐的前菜是鵝肝醬燉飯,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餓了,大家都覺得超好吃,而且把燉飯都吃個精光,哈~應該要留點肚子給後面的菜才是呀~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84.jpg 

鵝肝醬 @ Chez Clement 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85.jpg 

水餃 @ Chez Clement

另一道前菜有蝸牛,來到法國一定是要試試這倒著名的法式料理,我發現他們的調味都很相近,都是用青醬在做調味,可能如此可以蓋掉蝸牛原有的腥味吧,不過這幾天吃下來也吃了很多的蝸牛,倒是他下面原以為是麵包的東西,竟然是表面烤的脆脆的馬鈴薯,對於超愛馬鈴薯的我,真是無法抗拒,可是因為時在是有點怕吃不下主菜,只好把表面都吃完後,剩下一些中間的馬鈴薯囉~

 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486.jpg

蝸牛 @ Chez Clement 

雞肉在眾多主菜中,是較不容易吃膩的一種,和魚類都是屬於非重口味的,配上香菇還不錯囉。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510.jpg

雞腿肉 @ Chez Clement 

干貝燉飯加上cheese,我只能說,主廚一定是很怕我們吃不飽吧,一直要拿飯來餵飽我們,我們的胃實在沒有的空間來塞這些食物了,加上前菜的鵝肝醬燉飯以及我們對於燉飯的需求拉~~我哥說的好,他應該有好一陣子都不會想再吃法式料理了><我也開始想念夜市的小吃~~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511.jpg

干貝 @ Chez Clement 

豬肋排+薯條,豬肋排熱熱的吃嫩嫩的還蠻好吃,但我吃到的部位真是有夠硬,對於我來說,咬起來的確是有點吃力,不過他的配菜,厚切薯條,真是太好吃了,外脆內軟、香香脆脆,哈~~結果整餐下來,吃最多的就是馬鈴薯啦!!!

20091224_凡爾賽宮-LaDefense 513.jpg

Ribs & french fries @ Chez Clement 

開始上甜點囉。每次都是讓我很期待的一個部份,這是他們所謂的X'mas cake,感覺有點像蒙布朗,可以吃到滿滿的栗子味道,裡面的蛋糕泥應該就是用整顆整顆的栗子做出來的,非常結實,想要用叉子叉下去都要費一番功夫,不過還不算太甜,也算是好吃的甜點囉~

Chez Clement

X'mas cake @ Chez Clement 

這是屬於熱甜點,比較像是一般紮實一點的巧克力蛋糕,外表烤的有點酥酥的,內部就是紮實的巧克力蛋糕囉,是一個看到就可以想像到味道的甜點,不過也算是還不錯囉~

Chez Clement

chocolate cake @ Chez Clement 

這是著名的法式甜點,可麗餅上放了幾片蘋果片,服務生到了一杯酒後,拿打火機點燃,瞬間可以看到有藍色的火,熊熊燃燒著,我覺得是視覺效果大於味覺的一道甜點,不是說他不好吃,只是可能因為酒精沒有燃燒完全,整個可麗餅吃起來就像是在喝威士忌一樣,酒味濃到不行,不小心吃可能還會被嗆到吧~><真是讓我有點小失望的一道甜點

Chez Clement

可麗餅 @ Chez Clement 

總結今天的晚餐還算開心囉,氣氛很好、景色很好,果然聖誕節就是要在有西方世界度過,過節氣氛比台灣多了好多倍呀~雖然都聽不懂法文的Merry X'mas,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祝福囉~過節前的熱鬧氣氛,就有點像中國人過年前要採買年貨一樣;過節後街道上的冷冷清清,只剩下觀光客的感覺,應該就和過年時,都沒有人在路上閑晃的感覺差不多吧~~

Chez Clement

PS:請點更多照片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